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 (九) 九份.山城





這天星期二,大部份的人都在上班。我竟然有一種以前念書時偷翹課的罪惡感+興奮感。哈哈!

前一晚李姿穎上網幫找了公車資訊,於是我就去了一趟九份。
先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然後轉1062公車直達九份,車資是NT100左右。



快到九份時,天空就變得陰暗,下起雨來了.幸好我在台北地下街隨手買了一把雨傘,最後那把傘還被李姿穎取笑...哈哈!那顏色確實很奇怪,紫色的。



九份老街兩旁街道都是賣東西的。我經過麻糬店,櫥窗擺設馬上吸引了我。麻糬吃起來超軟,可惜内餡有點太甜。所以我最後都沒買。




印象中,我們回來馬囯以後就沒再吃過好吃的杏鮑菇。我們以前最愛吃烤杏鮑菇,而且台灣的杏鮑菇簡直能用鮮甜多汁來形容。我買了小份,NT70元。邊吃邊想,如果你在,我們一定乾脆買大杯的。




從九份望下去的景色也還滿美的。

一直跟著步道走,就會不小心來到阿柑姨芋圓,這是其中一家有名的芋圓店家。他們家都是採手工製造,新鮮的芋頭/地瓜做成的。一粒粒芋圓里還會不小心咬到新鮮的芋頭肉。

我那天致電給你說我找不到以前的感動....
即使是吃了阿郎的甜不辣...
即使是手工的芋圓,我依然沒有被感動到。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找的不是味蕾上的感動。
以至於我心目中NUMBER1的芋圓仍然是中正大吃的劉董。
(劉董沒有手工芋圓,卻很神奇的溫暖了我的心。我想,那就是無法替代的感動。因爲是我們共同創造的回憶。)






轉進另一條步道,我來到吊滿紅燈籠的地方。



遠看阿妹茶樓的外墻裝飾,有一對嚇人的鬼臉。你說像小千里的那個動畫角色?



這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個角落:溼嗒嗒的地板和剛放學回家的小學生。
很生活又有故事的角落。
如果問我,九份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什麽?我想在這照片里就可以找到。





其實這天胃有點不舒服。但臨下山時,我還是買了一份炭烤臭豆腐。:D

我呆在山城的時間不長,甚至有點短。但也算充分利用了一個下午。


..... 5點左右,我就趕著下山會李姿穎。續~
(其實我真沒想到,那四年我行我素的過著大學生活,竟然讓我結識到一位可以深交一輩子的大學同學。)




4 則留言:

  1. 炭烤臭豆腐... 看来好吸引!! 好吃吗??

    回覆刪除
  2. hehe!還可以,但我比較喜歡炸臭豆腐。

    回覆刪除
  3. 嗯....
    臺灣的炸杏鮑菇我一直懷念到現在呢
    除了炸臭豆腐,最愛應該就是炸杏鮑菇了也

    而且,奇怪...
    我對九份最深刻印象就是吃杏鮑菇:p

    回覆刪除
  4. hahaha!! 我也是喜歡炸杏鮑菇!鮮甜多汁!
    其實金馬倫山上的菇類也不錯 :p
    哪天也想再去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