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台北 (八) 九份。茶樓

聽説這裡是構思動畫片《千與千尋》其中一個靈感地。


很多人到台北通常會安排到九份走走。

我們在台灣那幾年都不曾到過。

九份老街這地方都不曾在我的旅行清單中出現過。

説白一點,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九份。原因不明,就只是純粹的不喜歡。



兩年后我決定要去看看。因爲聽説那里有一間茶樓吊滿燈龍,挺像千與千尋動畫里面的場景。(p/s:我是宮崎駿迷)



攝於2011年6月21號, 九份





一路走在九份老街,沒有特別的感動,因為商業氣息很重。

一直到我轉身走到阿妹茶樓,也有很多人不斷推銷。

我沒有走進阿妹茶樓消費,聽説也是商業味道很重。




爲了不滅我仿佛置身靈異小鎮的錯覺,我選擇站在外面靜靜的欣賞挂滿燈龍的茶館。
結果我腦海中不小心浮現小千父母在小食攤前面狼吞虎咽結果變成大肥豬的那一幕...哈哈哈!!



4 則留言:

  1. 不说不知,我也是很喜欢千与千寻这部动画。以前去九份错过了身历灵异境的奇妙感觉,谢谢你的照片,至少我回忆起那份时光。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去就还蛮不错的。我和朋友进了一家咖啡馆,人不多(其实除了后来进来的一家人,整家咖啡馆只有我、朋友和老板三人)。老板人很好。

    我喜欢九份(但是不是卖手信的地方啦)。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原來大家都去過九份。

    有時候很奇妙,可能是我沒跟對的人去,所以覺得沒什麽意思。

    我看FB,宮崎駿好像會有新作品。。。YEAHYEA!!!

    回覆刪除
  4. 我在大學4 年米有7過9份,后來回台北几次還是米有79份,因為我就是不洗番。。米有原因的,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