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邊走邊吃 邊吃邊走 : HANOI




越南雞飯, 曾經看過美食大三通介紹, 飯上面舖了一層非常扎實的馬鈴薯泥, 然後還淋了香油和炸蔥, 但我覺得太油了一點 :P 消費:30,000VND(~RM5)




翻開地圖, 在還劍湖東北角, 有幾個攤位, 上面寫著 :中國, 牛肉乾 . 我點了牛肉乾以外的食物, 各點一份. 長得像春捲的裡面包著碎肉, 我咬第一口就馬上吐出來, 不合我胃口(河內的肉碎也是我的惡夢之一)

放在我面前有點像餃子的, 它外皮QQ的, 口感很好, 裡面還有一點點蝦米, 搭配薄荷葉, 沾醬也是很特別. 消費: 35,000vnd (馬幣RM6)




在河內喝最多的~ dang dang dang dang ~ LA VIE 礦泉水! 5000VND一瓶, 大罐的就10,000vnd. 如果在超級市場裡面買大罐LA VIE 只要8000vnd. 路邊小販賣的比較貴一點.




河內有一條海鮮街(hang thung street) , 至少有三大家在賣海鮮. 每個人的檔口都是滿滿的海鮮. 這是其中一家. 無奈我口袋的錢不夠...最後只要了清煮螃蟹.







我們蹲在旁邊吃螃蟹, 結果我看著店家又煮LALA又烤蝦的...口水還是忍不住一直流 :P
這螃蟹肉很鮮甜, 後來我們回來馬國去吃炒螃蟹, 川先生竟然說, 還是河內那次好吃, 吃得到螃蟹的鮮味.
消費:採秤重, 我們只要一隻螃蟹 180,000VND (~ RM30)




越南包子, 10,000VND. 我懷疑陷料是牛肉 @.@




路上很多人賣這種糕點. 吃起來很像馬國的某種糕點, 不過偏甜一點. 一開始吃覺得普普, 不過越咬就越香.
我們用了蠻高的價錢買下這幾粒東西, 那大姐很不客氣一開口要收我50,000vnd (~ RM8) . 最後我很不情願的用了15,000vnd買下來. 川先生提醒我, 看到想吃的東西先問價錢, 不要一味不問價錢就吃! 哈哈哈! 拍謝拉!




我們逛街時不小心闖入河內人吃ice cream 的地方. 哇! 河內人的習慣很特別, 一班人坐機車去吃雪糕. 我們也要了一個試試看, 7000VND. 越南ice cream 比較綿密, 不會太甜.




'
蛋餅煎~ 在小小的夜市逛街時看見有人蹲在路邊賣東西, 我忍不住也要了一份 (雖然川先生一直阻止我買 ..但最後他也吃了一半 哈哈!)

蔬菜碎和蛋一起煎, 其實沒甚麼特別.但特別的是那個沾醬, 裡面擠了一粒小橘子, 結果馬上變身成有橘子香味的蛋餅煎. 消費: 20,000VND (~ RM3.50)



最後吃一碗糖水, 它和台灣的姜湯湯圓一樣也, 只不過多了花生. 消費: 10,000VND
賣糖水的老闆很熱心, 硬要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越南也有很友善的人的.



7 則留言:

  1. ice cream market??!!!! 在哪里??!怎么旅游书都没介绍...... T-T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是我自己起的名字拉, 他的正名是Kem Tràng Tiền :P 拍謝拍謝

    回覆刪除
  3. 吼 ~~ 看了你一篇又一篇的介紹
    最喜歡/嚮往的 就是坐在街邊(應該說蹲在街邊)吃小吃
    尤其蹲在街邊吃海鮮 , 拔螃蟹殼 酷!! 我也要 哈哈
    川先生竟然可以開始評價螃蟹了呢 在你的引領之下 他吃了不少螃蟹
    說真的,吉隆坡的螃蟹多又大, 不過 我一直覺得沒有家鄉的鮮甜
    如果家鄉的不及河內 那麼 要去試試人家RM30 一隻的螃蟹了 (其他海鮮更加貴嗎 )

    c'est La Vie ~~ 果然遺留不少法國的東西下來呢

    你是先吃了才談價錢嗎 為什麼會說 以後先問了價錢才吃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川媽煮的螃蟹也是一樣鮮甜 :P

    如果你去,應該會更盡興,可以和小寶點多樣海鮮一起分享~ 不過她們的海鮮每個都只有一個煮法,和pcb一樣有個性,廚師煮甚麼就吃甚麼

    其他海鮮我沒問, 不過本地人就吃超多,甚麼都來一份,三朋好友, 幾瓶啤酒....

    除了海鮮,其他路邊攤我都是點了,又或是吃了,才問多少錢 :p , 不過最好還是先問價錢, 不然遇到奸商就慘

    回覆刪除
  5. 哈 ~~ 我說的 kb 鮮甜的螃蟹
    就是川媽煮的也 :P

    回覆刪除
  6. 博主的照片很漂亮,尤其是lomo风格,很喜欢!!关注!关注!!:)

    回覆刪除
  7. hi 星空~ 謝謝謝謝! 感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