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台北 (五) DAY 2 .. 第二部



一轉眼就兩年多了... 曾經公館是我一個人流浪在外的家. 有人說, 每個人都有兩個家, 一個是實質的家, 一個是心裡面的家. 身為遊子的我也有兩個家, 一個是我從小長大的家, 另一個就是你在的地方, 那就是我第二個家. 謝謝你溫暖了我的心長達7年之久...




公館還是一樣我印象中的公館. 走進公館, 沒有那種久違兩年應該有的興奮心情. 我就像以前那樣從女三宿舍走出來吃飯一樣自在. 但現在重新走入的心情是比較輕鬆的. 因為現在有了穩定的收入, 口袋有多餘的錢可以消費了.

你一定還記得以前我的晚餐總是只有NT50的預算, 然後我就會用亞太手機打給你, 告訴你說, 慘了! 我想吃雞排(NT40) 又想喝愛玉冰茶(NT35) ......

現在可好了, 我要吃甚麼都可以... :p




那晚我吃了一碗NT50的魷魚羹麵. 但明明上面寫著NT45的, 老闆娘應該發現我是外地來的, 所以加價吧.... 但我又記得幾年前吃是45一碗的, 現在不可能沒漲價對吧?





吃完羹麵, 我又吃了阿郎! 現在10元的甜不辣只有兩片, 花枝丸還是20元一串, 也還是那熟悉的味道. 但奇怪的是, 我應該要一咬下口, 就有興奮和激動的心情. 因為我有一陣子每晚睡覺都夢見甜不辣的.....但我竟然覺得一點也不激動. 你說這是為甚麼??


後來, 我又跑到師大去逛街, 晚上也約了李姿穎. 我看見她, 並不覺得有兩年不見那麼久, 好像不久前才離別, 還是那麼熟悉的感覺. 只是她反而越變越瘦.


最後我們跑去吃燈籠魯味.



吃飽以後, 我們繼續逛街去. 現在師大夜市的服裝店越來越多, 每間都是自己的品牌. 然後路邊攤的選擇也很多,價錢又公道.所以這一天我逛到身上只剩下3000塊台幣... 買了超多的..

買到最後, 我趕不上最後一班的捷運回酒店. 花了nt150搭上一台來自桃園的計程車. 然後和司機大哥閒聊起來, 他說甚麼現在生意越來越難做, 生活越來越辛苦之類的....



幸好我當初沒獨自去大都市生活, 隨你生活在小城鎮反而生活越來越輕鬆自在. 就像李姿穎形容的, 我過的就是所謂的simple life.



原來我已經找到了我的"簡單生活"....

4 則留言:

  1. 嗯 ... 你的選擇沒錯
    也只有這樣的 simple life 最幸福

    我家小寶 , 就不願意放下都市生活
    到鄉下去 ...

    回覆刪除
  2. ...好多吃的啊!

    "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听起来就很温暖。 ^^

    回覆刪除
  3. 影子~ 最近的感想是,可以過著快樂和感恩的日子,比賺多錢還要重要。

    女飛俠阿~ 我吃那麽多可是有瘦一點回來也,因爲都走很多路啊。。 哈哈!

    回覆刪除
  4. 和我逛的路線很像,不過我都選住師大和台大附近,方便得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