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搭六人車廂火車的經驗


這裡要說說我們付了'五星級'的票價卻擠身於'一星級'車廂的經驗....

外國旅客都上了火車前半段看似舒服的車廂. 我們從車頭走到車後....遠遠也沒看到二號車廂 .我心想, 神阿!請保佑我, 最後的車廂可不可以品質環境也不錯阿?!

終於看到二號車廂, 車廂前得剪票小姐看看我, 帶著懷疑的眼神和語氣問我' viet?" 我' no "! 或許我看起來確實很像越南妹 .(如果你被看成是越南妹也不要太難過, 因為河內的越南妹簡直正翻了!)

車廂的環境不是那麼好, 但床滿乾淨的.




六人車向一開始看起來蠻寬的, 但其實是中間床鋪移上來的錯覺. 把中間床鋪放下來以後, 根本只能彎曲著身子. 最上一層的床鋪更誇張, 完全緊貼上放,基本上一爬上上舖以後, 就休想可以抬頭. 我們的床位是一張下舖, 一張上舖. 我有嚴重暈車的毛病, 最怕和陌生人擠在密不通風的室內, 所以我一早先吃了暈車藥. 火車快開時, 川先生先爬上上舖, 就準備倒頭大睡了.

我斜坐在下舖, 對面是一對年輕情侶. 原本還想跟她們閑聊, 結果出現雞同鴨講的窘況.

在等火車開動前, 我竟然閑著去指引越南人走到他們的車廂. 剛開始都沒人發現我是外國人, 因為我很厲害的說著越南語 1 2 3 . 最後有個大叔用越南語問了我一連串的問題以後, 我假扮越南人的伎倆馬上被看穿. 同車廂的一對情侶在旁掩掩嘴偷笑. 哈哈!!

火車快開時, 兩個中年男子走進我們的車廂. 和那對年輕情侶說了幾句話以後, 年輕情侶拿起包包就讓出了位置. 原來, 她們根本沒買火車票.連床位都沒有是要怎樣敖8小時的車程?!!我看著她們匆匆忙忙的離開車廂, 很豁達的站在外面......



----------------------------------------------------------------------------

一路上, 我失眠了....
或許是因為隔壁就睡著兩個成年大叔讓我非常緊張.因為那是一伸手就可以抓到我的距離..
或許是下舖的床位太貼近火車軌道的緣故, 轟隆轟隆的交響曲不斷傳進我耳裡.
或許是一路上太多的思緒.....


我相信這是上天特意安排的意外旅程..... 感恩我有機會搭到'一星級'的車廂. 原來車廂服務也還不錯, 原來太貼近火車軌道會睡不著... 原來六人硬床舖也沒想像中差..


注1: 雖然這是當地人才會搭乘的六人硬床鋪車廂, 但是也有到站叫醒旅客的貼心服務哦. 車站小姐
6點左右就把我叫醒. 好貼心 ^^

注2:很多大叔在快到河內火車站時才搖起車窗抽煙. 恩!幸好沒有半途就給我抽煙!感恩感恩!

注3:這六人硬床車廂票價應該是一個人280000VNT, 我們則花了400000VNT 以上 :p
to be continue ......
1. 河內火車站前的何粉擋
2. 河內住宿
3. 平價小吃Quan An Ng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