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BUN CHA DAC KIM


一抵達河內, 正值中午時間, 於是我們往HANG MANH 街走去. 要去吃當地有名的餐廳 "BUN CHA DAC KIM" . 有人翻譯為烤豬肉檸粉, 有人翻譯為香菜豬肉.....正宗的應該是用烤的,不過這家卻是用油炸的. 有一天我經過PHUNG HUNG街, 確實看見有人在烤香菜豬肉 哇!香味撲鼻而來ㄚ!香氣十足!




一坐下來, 也不必點餐, 店員會自動把食物送上桌. 這里的店員大都不會英文, 最好的方式就是肢體語言. 一人份的餐點有:魚露肉湯一碗, 米粉一盤, 香菜豬肉一份. 兩個人的話就共享一盤青菜和炸春捲.我們只要了一份香菜豬肉. 最後也是吃得很撐.



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 這里的辣椒蒜頭是沒有公匙的! 我看見隔壁的越南中年男子用自己的用過筷子去夾公用的辣椒蒜頭.. 哈哈! 暈! 隔壁的UNCLE還用沾有口水的筷子不斷在生菜盤的刷來刷去......! 但其實呢, 蔬菜盤吃不完的話是會收回RECYCLE USE的! 哇哈哈!!

 



這肉好好吃! 用一種香菜包裹豬肉碎然後拿去炸, 檸檬是無限供應, 要擠多少有多少. 我覺得蠻開胃的. 只可惜肉湯原來不是熱的, 就是一般的溫度而已.




這是叫我吃了流連忘返炸春捲! 真的沒吃過那麼皮薄的春捲, 感覺一碰就會破掉的. 這道是現炸的春捲, 所以內陷還蠻受熱的. 好吃好吃! 用料扎實!



...................................

這一餐我們吃了110,000VND . 大約馬幣RM17~
隔壁桌的本地情侶吃的和我們一樣, 兩人份, 然後只要一份香菜豬肉, 他們的收費是 90,000VND. 但他們沒點飲料,我們點一瓶可樂.

恩~ 有沒有被坑?
即使被坑也坑不大 :p 就把可樂當成20,000VND 一瓶吧!


越南近年物價不停上漲, 我們所買得旅遊書很多的價錢都不能參考了. 書本說一碗糖
水才要4,000VND, 但我明明看見當地人也是付40,000VND買三碗糖水.


所以書上說的參考參考就好, 隨心去吃吧~ 這樣旅途才會愉快喔 ^^

2 則留言:

  1. 小乐,我看了这一桌子菜,我很想吃越南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