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越南蒸粉卷 Bánh cuốn


其實一小時前我們才吃過早餐, 甚至一人吃了一碗越南河粉和一杯咖啡.

走進SAPA MARKET時, 我還是忍不住問川先生, 要不要我們也來一份蒸粉卷.




即使觀光客很多, 當地人還是那麼怡然自得的生活著!




蒸熟了的粉皮,老闆娘很輕易的就把它拿起來. 然後放上豬肉碎和黑木耳碎.




在越南說最多的竟然不是謝謝~ 而是 "MOT" , 也就是"一"的意思. 因為我們吃甚麼都一份啦! 這樣才不會吃得太飽, 又可以吃多樣. 不過在越南要小心的是, 如果兩個人, 其中有一人點咖啡, 另一個人沒點飲料的話, 他會假裝假設我們要兩杯咖啡, 就是強硬要我們消費兩杯的意思. 最後我們學聰明了, 點餐時就直接跟他說"MOT ". 我們在馬國吃ROTI CANAI時, 其中一人點冰奶茶, 另一個人沒點飲料, 最後上桌的就真的只是一杯飲料.多麼老實阿~ 所以說, 越南人真狡猾!!!




原以為會和馬來西亞的豬腸粉差不多, 但原來越南蒸紛卷吃起來的口感是QQ的. 裡面還放了豬肉碎和黑木耳. 蒸卷本身是沒啥味道的.


越南人的吃法是把香菜加進湯里一起吃啦~ 我最喜歡就是薄荷葉~ 感覺就像吃吉蘭丹的NASI ULAM



香菜隨意加, 就是全部加進去一起吃.


另外, 這肉湯裡其實裡邊還有魚露,醋, 辣椒, 蒜等食材. 還有我喜歡它裡面加了青木瓜片. 最後川先生意猶未盡, 又加點了一份烤肉串, 肉串丟進湯裡面,完全去了油膩感,多了一些風味.



2 則留言:

  1. 自從換了相機 , 又看到你另一種拍攝風格
    可是 同樣的是 相片裡有你自己的想法 讚 ~~

    回覆刪除
  2. 哈哈真的嗎?? 雖然我換了相機, 但其實我仍然鍾情於小A, 只不過無奈電池那裡出現問題. 每買一次BATTERY就浪費一次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