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阿里山part2

看完鄒族表演,有人在推銷票,

就是由專車載到某個他們認為最適合看日落的點,一人收台幣100。

其實事前我並沒有做什麼的準備功課,甚至不曉得阿里山日落有什麼特點。

不過既然一人只需100,故且跟著去看看。

車子把我們載到某個山崖邊等待日落

很多遊客都很緊張的問,日落在哪?日落在哪?

哈哈,依我這幾個月拍日落的經驗告訴我,看到那麼強烈的日光,日落還久的咧。

1月的冬天,1月的天空。

大家都一直不停按下快門 , 我很聰明的走到後面拍下他們的剪影。

有的是單身漢,各自帶著一架單眼。

有的是情侶檔,拿著傻瓜像機不停的自拍。

我們也是情侶檔,不過比較不同的是,男的站著自顧欣賞風景,女的拿著小相機不停的拍這裡拍那裡。

我觀察一個拿著單眼相機的旅人,他走到這裡。

我也跟著走到這裡看看,順便按按快門。

等待日落是不會無聊的

因為每份每秒都有不一樣的景色。

不過到了這時候,很多人就自拍了起來。

我們也被人要求幫忙拍照。

對方很熱心的,要幫我跟川先生拍回一張。

有人主動幫忙拍合照,當然說好啊~謝謝!

我們拍完合照,正好看到天空慢慢變黃色。

而這時後看到一對情侶,女的穿得很漂亮,男的架起單眼,面對我這一張的景色展開"外拍"。

女的使勁的擠出笑容和擺pose,男的使勁的按下快門。

而我跟川先生,就站在旁邊觀賞。

看了一下他們的"外拍" 

我覺得有點無聊,再往外走,拍拍剪影。

川先生就留在附近繼續欣賞他的風景,或者可能是繼續發呆

照片裡有一個男生,他跟我們同一輛車,他很快的找好位置,腳架也擺好了

其實我有1-2次藉故走到他身邊,想看看到底拍了什麼樣的照片。

不過當然沒有成功。

不過我卻沾沾自喜,拍了這些剪影。

還有這一張,很有等待日落的feel~

說回這張照片,因為是跟著專車而來,有專員解說

那兩層好像是叫做逆溫層,其實他解釋了很多,不過我才懶得聽。

因為我要專心拍我的三層夾心餅。

嗯~很滿意這個日落。

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日落,非常有紀念價值!

看完日落,下山。

天氣冷,川先生想吃羊肉爐,兩人共用一鍋只要NT500。

羊肉爐意外的好吃,川先生一直稱讚湯頭很不錯。

這個晚上的阿里山大約2攝氏度。

我們吃了熱熱的羊肉爐,就回房間看綜藝節目,接著就睡覺了。

隔天一早的行程是看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