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阿里山part1

在離開台灣前幾天,我安排了2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

阿里山其實我已經去過2-3次了,不過都不是用自己的相機拍。

這一次去,不是櫻花季節,所以人潮也不會很多。

我們以往到阿里山都是騎2-3小時的機車。

這一次,川先生叫我買火車票或是bus,因為騎機車實在是太累了。

我當然就選擇了阿里山小火車。

很記得大一的時候,一個廈門的室友跟我說: 

"在台灣,什麼地方都可以不去,不過我一定要去坐阿里山小火車,不然就是沒到過台灣了"。

小火車穿梭在森林中。

坐小火車,可以邊看山邊的風景。

還有很多的竹子

另一個山頭。

到阿里山火車站前,是神木車站

這棵神木好像有4000年的歷史了~ 

終於抵達阿里山上~ 

這一天也很幸運的,一整片藍天。

阿里山上的星巴克外型很有特色。

阿里山的原著民-鄒族

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在台灣工作,那時候我就知道一首歌: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雲啊~阿里山的少年狀如山~"

阿里山的姑娘~ 

離日落的時間還有1小時,正好可以光顧那個有特色星巴克

我點了一杯橙香拿鐵和巧克力muffin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