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羅山米高 - 嘉義在地早餐

這裡是嘉義某家米糕店
攤子上放著碗粿,米粉,米糕
我看到歐吉桑停好機車,叫了一份米糕,一份綜合湯
然後坐在攤販前享用
這一天,天氣非常的好


 

 


話說回來,我大學同學看到我這一篇食記,可能會嚇到吧
因為我說我很討厭碗糕,米糕這類東西,今天我卻去吃了
 


台灣的小吃,這幾年我吃得也夠多了
唯有幾樣,是我很不喜歡吃,甚至是沒吃過的
第一:涼肉圓(我吃過,以後都不會再碰的!!)
第二:米糕(沒吃過,覺得只有米飯的東西,營養非常不均勻,所以不碰)
第三:碗粿(也沒吃過)
第四:粉條冰(吃過一次)
第四:魯肉飯(吃過幾次,只是白飯跟肥豬油的組合,不愛吃)
第五:陽春麵(吃過幾次,麵煮得太爛,湯頭不講究)




今天,我突破啦 
我專程去吃米糕,像...荷葉飯,還不錯吃
這一家的米糕跟我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下次我想去試平常看到的米糕



既然來到了,順便試試碗粿
口感跟馬國的芋糕很像,一樣放蝦米
只是馬國的主材料是芋頭,而且會加很多辣椒

 
 
要離開台灣就沒有遺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